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5-12 09:56:46  来源: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  

  5月10日上午,全国及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省科协为48家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其中,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获评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一直以来,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以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宗旨,以全民科学素质教育为主责,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黔东南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知识等。不断的创新科普形式,完善科普功能,积极的开展各项科普教育活动,主办富有特色的“非遗讲座”“小小讲解员培训班”“科普小课堂”“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展览八进”等一系列科普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为进一步开展好科普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提供助力。
 
 
  黔东南州民族博物馆馆长陈桃生在授牌后表示,博物馆将继续充分发挥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强化知识普及教育功能,把科普教育与博物馆特色相结合,不断拓宽文化触达观众的途径,积极推动博物馆教育资源开发利用,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增强博物馆公共服务的趣味性、互动性和体验性,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良好社会环境。
 
2021-2025年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批名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黔东南这些地方对违停车辆进行整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