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企业拖欠12名工人工资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7-01 14:29:25  来源:锐眼观潮  

  6月30日,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其中涉及金额最大的为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拖欠122名工人工资221.8066万元。当天,2022年第二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也同步公布。

  2021年8月4日,韩立刚、韩玉龙等工人到到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投诉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经查,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承建盘州市普古、松河、羊场等地5G基站项目期间,拖欠122名工人工资221.8066万元。

  2021年11月11日,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贵州亿客缘劳务有限公司支付所拖欠的工人工资。2022年5月27日催告期满后,盘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盘州市人民法院申请非诉案件裁决,盘州市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并于5月31日作出裁定,准予强制执行。

  此外,紫云自治县佳宏鞋业有限公司、泸州锦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黎平海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习水县鑫聚源沐足店等4家用人单位也因拖欠劳动报酬登上“黑榜”。其中,紫云自治县佳宏鞋业有限公司拖欠45名工人工资25.0083万元,目前仍未支付,当地人社部门正按法定程序处理中;泸州锦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拖欠34名工人工资36.4872万元,在案件审查期间已支付完毕。

  另外,黎平海纳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2名工人工资5.79878万元,习水县鑫聚源沐足店拖欠27名工人工资13.87万元,两家用人单位均因涉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当天同步公布的2022年第二批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中,贵州亿伟康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倪苏平;铜仁名黛箱包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红英;三穗县富源精品水果专业合作社、法定代表人郑桂芳;云南盈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管国珍等均因拖欠工人工资被一并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今年1月1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施行,对企业欠薪行为的违法成本作出了明确规定,被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期限为3年,相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交通出行等方面,依法依规对其予以限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7月1日起执行!黔东南州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有调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