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水务局赴麻江县龙江村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行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4 15:3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4月21日下午,州直机关工委携手州水务局深入定点帮扶村麻江县宣威镇龙江村开展助推乡村振兴行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支助龙江村引水沟渠项目投资经费20万元。工委副书记石开鹏,工委党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建华;州水务局供排水管理科科长刘永胜,麻江县水务局局长蒙兴寿;工委选派驻龙江村第一书记王建等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资助修建的龙江村良留引水沟渠总投资20万元,硬化修复沟渠1200米,项目建成后可解决100亩稻田的灌溉问题,对龙江村撂荒土地复耕,保障春耕生产,确保粮食丰收起到重要作用。活动当天,石开鹏一行在3月30日大走访的基础上,再次围绕五个主要内容,深入到龙江村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在走访中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全国“两会”、中发1号文件、新国发2号文件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的好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实地查看龙江村人饮工程抽水泵房、供水管道,检查供水管道老化破损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引水管道等物资,排除龙江村120余户群众饮水供水故障,进一步巩固和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三是实地查看龙江村苗岭寨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深入农户家中对电线老化、电线乱搭乱建、群众生活用火、柴草堆放、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向群众宣传农村消防安全知识,并根据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村支两委、村民抓好安全隐患整改,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进寨入户走访龙江村部分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收入等情况,倾听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群众理思路、出点子,因地、因户制宜,引导群众发展产业稳就业,为群众增收出谋划策,拓宽增收渠道。

  五是实地查看春耕备耕和撂荒土地复垦情况。强调粮食安全是重要的民生保障,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将撂荒地复垦复种作为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动员群众进行复垦,以土地流转、他人代种、自种等方式,让闲置土地利用起来,因地制宜种植粮食作物,全力推进撂荒土地治理,让“荒地”变“良田”,实现撂荒地的全面复垦和满栽满种,切实保障粮食安全,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开展大走访活动,拓展干部和群众的沟通联系渠道,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进一步拉近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王建、杨再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人事动态 | 黔东南县发布人事动态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