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21 14:46: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9日,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彭程到会指导并讲话。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直机关工委书记谭海委托,工委副书记石开鹏主持会议并讲话。第七指导组副组长赵孝木、组员肖俊,工委班子成员及县处级党员干部朱卫平、潘义飞、罗朝先、吴治达,工委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及跟班学习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彭程(中)到会指导并讲话

  彭程指出,州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经验宝贵、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八个强化”着力推进工委及州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注重学深悟透,增强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红色资源,提升了学习党史的生动性与鲜活性。聚焦民生实事,解决了基层群众的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强化融会贯通,抓好学习成果转化,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彭程强调,要以此次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让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常修课。要强化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石开鹏(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保持生机活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是我们党坚定历史自信,更好走向未来的一次广泛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和州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工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强化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宣传宣讲、调查研究、学做结合、双向教育、创新推动、制度建设,在高位推动、学深悟透、营造氛围、破解难题、成果转化、严守纪法、特点特色、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谱写机关党建新篇章”主题实践活动,奋力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忠诚,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引导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功能,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星级”党支部评定和党员积分制管理,不断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以第一时间、第一行动、第一力度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更加坚定不移强化纪律规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分析、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格局。更加坚定不移强化融合发展,全面压实围绕“四新”抓“四化”工作责任,用好机关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三联三助”等工作机制载体,着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金应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022年州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