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十届中共黔东南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02 13:06:04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7月1日,十届中共黔东南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凯里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宣布十届州委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勋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十届州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战”,扎实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州巡察机构和广大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握各被巡察党组织行业特点和实际实情,聚焦其职能责任和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质量开展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要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四新”推进“四化”情况,加强政治监督、实施政治体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职尽责,为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增强全局观念,主动担当履责、强化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州委交予的本轮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巡察组要严格纪律要求,以过硬的纪律作风推动十届州委巡察工作圆满收官。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州纪委州监委有关内设部门、州委组织部、州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州发展改革委、州民宗委、州民政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州市场监管局6个单位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和“点穴式”巡察,对州民族高级中学、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州开发投资(集团)公司、州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6个单位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记者 杨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人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下一篇:开展“四史”学习 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