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百米蜡染长卷” 献礼党的百岁华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9 12:13: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姚宁 王珺) 6月17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嘹亮的红歌声中,一幅展示黔东南州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百米蜡染长卷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自然和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开幕仪式上隆重展开,这是黔东南儿女庆祝党的百岁华诞的深情献礼。

  百米蜡染长卷总长100米,以苗族蜡染技艺,以黔东南的丰富多彩的民族节日表现内容,由该校100名师生历时100天创作完成。









  画卷分为十章,以欢天喜地庆节日喜迎建党100周年作为开卷,接着展现了丹寨吃新节、雷山爬坡节、黄平古陇芦笙节、三穗祭桥节、剑河仰阿莎文化节、榕江萨玛节、黎平夏革泥人节、镇远赛龙舟节、黄平古陇芦笙节等黔东南具有代表性节日的喜庆场景,最后以民族大团结的喜庆画面结尾。作品通过巧妙的构思,呈现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黔东南州少数民族地区人民幸福生活的场景,是展现黔东南州少数民族丰富的民族节日的鸿篇巨制,填补了黔东南州巨幅民族节日为主题的蜡染文化长篇作品的空白。

  今年以来,该校开展“百佳精品献华诞,匠人学子感党恩”等系列主题活动为党庆生,通过创作蜡染百米画卷、非遗大师百件精品主题创作展和百名优秀学生百件精品展等活动,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增强少数民族地区学子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第六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黔东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