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2021年农村应急救援演练在黔东南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8 15:2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7日,由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黔东南州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主办,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台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2021年农村应急救援演练”暨黔东南州百乡、千村、万户农村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大培训、大演练、大比武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台江县老屯乡长滩村成功举办。





  演练设置鸣锣喊寨、火情呈现、村民自救、接警调度、专职初战、消防救援、应急联动、远程供水、挖机配合、总攻灭火10个环节。演练中,现场模拟某日某村突发火灾,村寨鸣锣喊寨员发现火灾后,鸣锣示警,组织村民快速有序撤离,并向119接警台报警。村寨志愿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利用消防设施进行破拆自救,控制初期火灾,引导疏散老弱病残人员。台江县人民政府、台江消防消防救援大队启动农村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调集应急、公安、交警、医疗、供电、水务、住建、气象、环卫等相关应急联动单位到场处置,同时向州人民政府、州应急救援总指挥部请求增援。各级应急救援力量到场后,利用消火栓管网、消防水池、远程供水系统设置8个水枪、水炮阵地,4条远程供水线路,1台消防挖掘机对火场发起总攻,歼灭火势。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各应急救援队伍处置农村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普及了农村防灭火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对农村村寨有效抵御火灾事故、实现“打早、打小、打初期”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活动当天,黔东南州16个县、市同步开展农村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全州409个传统村落和1945个50户以上木质连片村寨大培训、大演练、大比武序幕,切实将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融入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升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杨坤)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2021年黔东南州两级法院公开招聘155人(6月21-22日网上报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