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人小脾气大,10岁小孩与父母闹矛盾赌气独自上高速,情况紧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8 09:07:12  来源:黔东南州高速交警五大队  

  2021年6月15日11时45分,高速五大队二中队接到中潮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求助称:刚有一个过路驾驶员带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孩放到收费站这里,说自己没有小孩父母的电话,找不到他们来接小孩回家,就自己开车离开了,请你们出警来处理下。

  接到求助电话后,感觉事情的严重性,如果小孩自己跑到高速上发生意外怎么?小孩丢失了怎么办?中队民警石杰昌带辅警杨建松、赵光文迅速赶到中潮收费站。经向小孩了解得知,该小孩姓宗,自己与父母赌气,向驾驶员撒谎说自己家到黎平中潮镇,让驾驶员带自己到那里,自己是黎平县第七中学学生,当问其父母及班主任时,小孩支支吾吾什么都不愿说,民警石杰昌便决定先将其带至黎平县第七中学进行了解。得知,该学生在一年前还在黎平七中就读,现已转学至黎平七小。经七中老师联系了小孩的父母,10分钟后孩子的母亲来到学校,一脸的忧虑伤心难过的样子走进学校保卫室对着孩子气氛埋怨道:“你离家出走几次了,今天早上一家人找了你一早上直到现在,愁死了,还要给我闹出多大的事情来才算……。民警安全地将小孩送到了父母面前,心理感到欣慰的同时也教育小孩的父母,得到了小孩父母的“谢谢,你们警察把我小孩找到,谢谢你,你们辛苦了!”。



  最后民警提醒各位家长,对于叛逆期孩子,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要尊重小孩的正确需求,尊重小孩的兴趣爱好,不要随意打骂小孩,正确引导小孩健康成长。同时也提醒我们老师,发现小孩思想、行为异常时,要及时与家长一起沟,解决离家、离校抽走危险;过路驾驶员也要提高危险认识,发现小孩一个人找不到父母时要立即报警处置,别丢下小孩一走了之。呼吁,营造小孩安全健康成长的环境,是我们共同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期待!黔东南这个剧目即将参加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