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推出“六学”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5-20 14:25: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州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团黔东南州委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组织全州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以“六个学”为着力点,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开局。

  一是领导班子“牵头学”。团州委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学习领导小组。由团州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同志为成员,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将党史学习内容列入团州委每周二干部职工学习会中,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要求各级团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为重点,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效果,使得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实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二是青年宣讲“创新学”。讲好红色故事,以深入摸排,宣传讲解为载体,坚持做到红色故事进课堂,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各级基层团组织书记在深入自学基础上,面向基层团员青年讲党史主题团课70余场次,利用黔东南州1000余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下沉基层的优势,组织志愿者、青年团干以讲故事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以新市民·追梦桥、青年志愿者乡村振兴夜校、“希望工程·陪伴行动”、新时代春晖社等为阵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文化服务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课200余场次,覆盖团员青年40万余人次。此外,团黔东南州委还利用学校新学期开学为契机,组织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学党史”系列活动800余场次,覆盖全州青少年100万余人次。

  三是四个教育“全面学”。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党员意识、理想信念、党风廉政等教育,组织各地团组织实地参观英雄纪念馆和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强化学习教育督导,在“青春黔东南”微信公众号主页开设“大学习”专栏,专栏含“党史天天读”、“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三个子栏目,采取学习打卡等方式,时时跟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情况,坚决杜绝“偏学”“漏学”“不学”等问题发生。截止目前,全州团属平台刊发党史学习内容稿件100余篇,点击阅读15万余次,覆盖全州青少年60万余人次,切实加强了团员青少年的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引领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推动伟大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四是优秀先进“对标学”。开展“两红两优”表扬通报,为表扬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州委通报表扬了凯里市炉山镇团委等45个“全州五四红旗团委”、凯里市下司镇清江村团支部等45个“全州五四红旗团支部”、杨丽平等50名“全州优秀共青团干部”、陈实等50名“全州优秀共青团员”,教育引导全州广大团员青年、团组织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五是学习心得“交流学”。将“学党史”这一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深度点击,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知晓率和覆盖面。除了举办交流研讨座谈会,还组织了4名州青联委员通过重走红色足迹,带来别具一格的微党课,引领各界青年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4月2日,团州委党支部赴三穗县,同三穗团县委班子到杨志成将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4月29日,团州委班子到从江县刚边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5月11日,团州委邀请州委宣传团成员、州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卫平到州教育局会议室作黔东南共青团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六是成果转化“办事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志愿服务”。“五·四”前后至六一前期,团州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开展以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合唱比赛等为主要形式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和“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共300余场次,统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200余场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州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赵哓婧)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这项工作干得好!黔东南多个高校和老师拟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