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通报!“活不起就别活” 退役残疾军人买票遭辱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9 13:16:18  来源:央视新闻 观点致胜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反映称,吉林市一位退役残疾军人在乘坐大巴车时不但被拒绝享有国家规定的“半价待遇”,还遭到乘务人员辱骂。

吉林一退役军人拿军残证买票遭辱骂

  据何某介绍,其为六级伤残军人,1988年因伤退役。根据国家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显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证优先购票,残疾军人凭证件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

  当何某与乘务员理论“这是伤残军人证”时,乘务员反复说“不好使!”在沟通过程中,何某还被对方辱骂“活不起就别活!”

当地通报:处罚并道歉

  5月7日,吉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吉林市发布 发布“关于反映退役残疾军人乘车半价优待问题处理情况的通报” ,并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 对涉事客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

  2. 对涉事乘务员进行教育、处罚;

  3. 要求企业向当事人道歉。

  网友:气愤!不能让军人流血又流泪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视频|乘客为少付1元车费,拉拽驾驶员致两公交相撞
下一篇:警方破获全国首起"暗网"淫秽色情网案,会员超6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