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武汉市委书记:明天做到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11 10:16:49  来源:楚天都市报  

  2月10日21时,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表示,武汉明天要做到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马国强说,虽然尽了最大努力来加快检测效率,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做到疑似患者检测清零,因为每天新增的疑似患者,从采样到检测到结果出来,需要时间。疑似患者一次检测阴性还不能完全排除,还要等待一天后还是阴性的话才能排除。“我们明天要做到所有疑似患者检测清零。”

  有记者追问,目前还不断收到患者的救助电话,请问现在还有多少患者未得到救治,有没有摸清楚?如何实现应收尽收的目标?

  马国强回应:“还有疑似患者当中的重症,没有得到入院治疗,我们通过昨天和今天的努力,这些疑似患者中的重症已能够到非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和隔离,我们同时会加快检测,确诊以后,随着病房不断扩展,相信收治会加快。”

  张定宇:新冠肺炎治愈率高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新冠肺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在我们医院的治愈率是很高的,目前金银潭医院收治累计超过15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包括重症、危重症,经过对症治疗均可以顺利出院,广大市民不必过度恐慌。”

  当前各定点医疗机构首要任务:集中收治重症、危重症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表示,对于轻症患者,由于病情变化转向重症,将快速启动转诊机制,由患者所在医疗机构通知市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再由转运专班协调安排,将患者转诊至相应定点医疗机构。

  他说,转诊一般遵循就近转诊原则,目前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根据病例收治情况来配置医疗资源,包括医护人员、防护物资配备。当前,各定点医疗机构的首要任务就是对明确诊断的病例中的重症、危重症和疑似病例的危重症进行集中收治。当前,各医疗机构的医疗人员正投入到医疗救治中。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检察机关对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蔡翔决定逮捕
下一篇:即日起,武汉市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