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猜猜我有多爱你”主题捐赠活动,黔东南获赠10万元经典图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8 09:08: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信谊图画书出品的畅销图画书。信谊图画书致力于为中国的儿童和家长服务,集研究、出版、服务于一体,遵循“守护孩子唯一的童年”的宗旨,希望用书为孩子点燃阅读的灯火,用优秀的人文经典指引孩子未来的行程,且一直践行公益事业。

  9月25日,信谊图画书携手12家企业,深入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丙妹镇大歹村,开展“猜猜我有多爱你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主题捐赠和慰问贫困儿童活动。此行之后,爱心企业将陆续向黔东南州山区的孩子们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书籍。

  这些爱心企业分别是明天出版社有限公司、福建葫芦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知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伟业图书有限公司、广州青果图书有限公司、老约翰绘本馆、大连图书城大连开卷书店、北京悠贝成长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爱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郑州知本图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宁波纸飞机儿童阅读推广中心、爱绘本微信公众号等。

  在捐赠仪式上,北京知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郎世溟作为捐赠代表发言,他说:“我们联合起来捐了上千册书,每一本书就是一根火柴,希望这些火柴照亮你们前行的路,点燃你们更大的勇气,去更大胆地了解这个世界,探索更多的未知。”

  当天,信谊图画书和相关企业向大歹小学的贫困儿童共计捐赠了包括畅销经典图画书《猜猜我有多爱你》在内的600册图书。另外,还有1400多册图书将由活动执行方贵州大美旅游和黔东南青鸟公益一起捐给其他乡村小学。

  捐赠仪式结束后,各企业代表又分组走访和探望了大歹村12个“爱阅读”家庭,并向孩子们捐赠了学习用具。

  捐赠仪式当天,在信谊图画书的邀请下,全国十佳绘本馆宁波纸飞机童书馆创始人陈菁菁、爱绘本微信公众号联合创始人芦曦两位老师,又为大歹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绘本阅读示范课,让师生们得到了得已观摩学习,耳目一新。

  无论是经典图画书《猜猜我有多爱你》还是上绘本课用的样书《猜猜我有多爱你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它们的主题都是“爱和成长”,信谊此次在大歹村为贫困儿童开展捐赠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爱传递给这些孩子,并希望他们也能在社会的关爱中成长,希望他们也终有一天,像书中的小栗色兔子那样去拥抱自己的人生。

  据介绍,《猜猜我有多爱你》,自1994年出版以来,这本书凭借甜蜜的故事、柔美的画风,创造了全球畅销4700万册的奇迹。2005年,信谊图画书引进了英国儿童文学作家山姆·麦克布雷尼和画家安妮塔·婕朗合作的图画书《猜猜我有多爱你》,并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翻译了《猜猜我有多爱你》简体中文版。书中的小栗色兔子和大栗色兔子张开手臂、高高跳起,用身体动作演绎出对彼此的爱,感动了无数读者,那句“我爱你一直到月亮那里,再从月亮上回到这里来”,更是被奉为亲子间表达爱意的金句。 15年间,《猜猜我有多爱你》走进越来越多家庭、陪伴越来越多的孩子长大,也打开了国内图画书阅读的黄金时代。它的续集《猜猜我有多爱你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将于10月30日全球同步上市(目前国内已开启全网预售)。

  另悉,9月23日,由信谊图画书和明天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猜猜我有多爱你 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新书发布会在贵州贵阳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儿童文学博士王林,儿童文学作家保冬妮、王军,以及合作伙伴北京知嘛文化等阅读推广机构等应邀出席了发布会。(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公示中!教育部拟认定黔东南这些学校为全国特色学校!快看看有没有你的母校......
下一篇:黔东南州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开展国庆及中秋节前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督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