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09 11:29:34  来源:黔东南微报  



  9月8日,黔东南州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扬大会在凯里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州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州委书记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强主持会议。州政协主席文松波,州领导潘玉凤、沈翔、吴明、江朝伦、袁尚勇,在凯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桑维亮、罗强、文松波等领导为受表扬的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个人代表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潘玉凤宣读《中共黔东南州委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对黔东南州2020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的决定》,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作发言。







  会议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州委、州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扶贫成果进一步巩固,教育工作者贡献进一步彰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教育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城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全州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与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人民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全力推动全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教育系统要牢牢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民生、抓脱贫的理念,持续抓好控辍保学动态清零,严格落实扶贫助学政策,加大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力度,积极推进东西部协作教育组团式帮扶。要全面推动学前教育在普及普惠上、义务教育在公平均衡上、高中教育在提质增效上、职业教育在产教融合上、特殊教育在应纳尽纳上实现新突破,促进各类教育均衡提质发展。要坚持把学校布局调整与易地扶贫搬迁、城镇规划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学校布局优化迈出新步伐。要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狠抓教学质量管理,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新水平。要盘活教师资源,加强城乡交流,科学均衡分配,强化教师培养,扎实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得到新提升。要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应用,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推动优质资源共享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教育工作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有力保障。

  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市)政府分管教育工作负责同志及县(市)教育和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属院校、省驻凯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代表,州教育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激动时刻!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刘燕同志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下一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刘燕载誉而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