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乘风破浪的少年!黔东南39793名高考生今日进考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7 07:47:15  来源:掌上黔东南综合整理  

  2020年年初一场疫情席卷而来高考日期受影响被推迟,根据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规定7月7日莘莘学子将迎来人生重要的“高考”之战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

  黔东南州高考报名人数48940人,其中,普通高考39793人,中职单报高职7267人,普通高职分类招生已录取4274人。普通高考参考人数35497人,设考区16个,设考点30个(全部是标准化考点),考场1230个。专升本考试时间7月7日,共1880人参加考试,设凯里二中、四中两个考点,63 个考场。中职单报高职考试时间7月9日下午,共7024人参加考试,设17个考点,241个考场。

 

  高考期间,全州各级各部门将严格落实

  2020年高考防疫关键措施

  为全州高考护航

  天气

  据贵州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预报:7月6日夜间到7日白天,省的北部和西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乡镇大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本周(7月6~12日)全州具体天气预报

  交通

  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附近还将设置“禁止鸣号”标志,执勤交警也将加大查处力度,切实保障考场周边管控有序,确保考生能够在安静整洁的环境中专心专注应考。同时,各个中队还将根据辖区考点路段认真研究部署,全天候巡查,做好辖区考点外围车辆及人员的疏导和分流。在紧急情况下还将开辟“交通绿色通道”,所有路面执勤交警和骑警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有需要帮助的考生可及时与交警向交警求助。

  考点管制措施及注意事项

  1、管制期间,严禁车辆鸣按喇叭,管制区域内、外围道路严禁车辆乱停乱放,遇排队等候时,严禁车辆抢行、穿插。

  2、在考场外等待学生的家长,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秩序,配合现场交警指挥。

  3、考试期间,请广大市民出行办事尽量不开车,选择步行、公交方式出行,共同为考生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4、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严禁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主动服从交警指挥管理。

  爱心送考车

  为了让考场离家远、交通出行不便的考生们能够轻松顺利赴考,黄平县150辆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车辆将行驶在县城大街小巷,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有统一标识的爱心车辆,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考生和家长分忧。

  剑河县出租公司的135辆出租车和公交公司的19辆公交车为出行不便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以实际行动为高考考生“加油打气”。

  此外,为保障高考考场和公共卫生区域安全,剑河县对民族中学和第二中学2个考点,71个考场开展消杀作业,重点做好考点考场的卫生消毒、通风采光等监督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的垃圾清扫保洁力度,将防控疫情消毒杀菌工作做到位,为高考考生护航。

  考前温馨提示

  1.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松懈

  上考场前,复习一下以前经常错误的试题,多看一眼整理的笔记,有时候考场上的某一道题可能就刚好是考前看了一样的复习资料。要保持好状态!

  2.充分休息,不焦虑

  一定要充分休息,不焦虑,因为焦虑的情绪对考试起不到任何好的作用。

  3.做好考前准备

  提前一天去考场查看,了解考点、考场位置,确定交通方式和路线,熟悉考点周围环境等等。细致检查《准考证》、《身份证》和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是否准备妥当。(最好将两证和考试用品装入透明的文件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感天动地,黔东南一对夫妇收养了11个孩子……
下一篇:黔东南这些交通项目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开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