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报!黔东南7县入选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6 09:14:32  来源:天眼新闻客户端  

  7月5日,记者从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的全国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中获悉,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28个市(州、盟)988个县(市、区)分别入选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等22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中,贵州省55个县(市、区)主要入选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和红二方面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黔东南州黎平县入选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

  名单显示,贵州省55个入选的县(市、区)主要分布在: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34个,其中贵阳市4个、六盘水市1个、遵义市9个、毕节市3个、安顺市2个、黔西南州5个、黔东南州5个、黔南州4个;长征片区(红二方面军)21个,其中贵阳市3个、六盘水市1个、遵义市1个、毕节市5个、黔东南州2个、黔南州2个、铜仁市7个。

  据了解,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开始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最终确定评选出结果。被列入片区分县名单的县域,将获得文物部门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革命文物产品,为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起到示范引领的带动作用。

  截止到目前,全国已选出两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共涉及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268个市(州、盟)1433个县(市、区),其中贵州省第一批有22个县(市、区)分别入选左右江片区、湘鄂川黔片区,加上第二批入选的55个县(市、区),全省已共有77个县(市、区)入选,除去重复入选不同片区的县(市、区),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已涉及全省58个县(市、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朝九晚五+年终奖+提成+环境好||黔东南博西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新!黔东南州任免一批干部,包括30余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