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4.8万个劳务就业扶贫岗位保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1 06:26:58  来源:黔东南微报  

  6月28日,黎平县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公司联合组织90余名劳动力输出到宁夏务工。这是黔东南州各级内外联动开发劳务就业扶贫岗位保就业的一个缩影。

  全省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后,黔东南州迅速行动,结合州情实际,通过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开发一批、整合国家和省市县公益性岗位开发一批、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开发一批、工业企业开发一批、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实施消费扶贫开发一批、完善安置点服务体系建设开发一批、创新林业资源开发一批、有组织劳务输出稳定务工就业解决一批等“八个一批”措施,千方百计挖掘开发劳务就业扶贫岗位,全力保障未就业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返乡回流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



  我州按照“双线并进、责任共担、协作齐抓”的方式,由各县市党委政府、州直相关职能部门“双线”推进,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加快岗位开发进度。截至目前,全州已经开发劳务就业扶贫岗位48152个,其中农村产业革命岗位12959个、公益性岗位13100个、重大工程项目岗位11468个、工业企业岗位1100个、消费扶贫岗位2680个、安置点服务体系建设岗位1993个、创新林业资源岗位3760个、有组织劳务输出稳定务工就业岗位1092个。



  据了解,我州采取“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专班+行业部门+劳务公司+劳务就业组织员”四方联动协作的方式,做好人岗匹配、宣传发动、组织就业等就业服务,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返乡回流人员等群体就业,截至目前全州通过劳务就业扶贫岗位解决就业36885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大美黔东南,最新最美宣传片,你看过了吗?
下一篇:贵州公布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名单,黔东南有这6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