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五大曝光” 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30 06:26: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省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根据辖区实际,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百日行动”及“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交通文明创建活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一、交管12123APP以点带面,拓展宣传警示面。利用12123平台对重点人群发布了55万余条次点对点手机短信提示,以点带面,扩大“五大曝光”行动的精准宣传力度。全州各地利用新媒体矩阵信息量大、互动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大力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并及时发布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恶劣天气的警示提示,延伸“五大曝光”范围,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让更多群众理解和支持交管工作。

  二、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开展二次曝光警示教育。全州各地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百日行动”及“文明在行动 满意在贵州”交通文明创建活动,在各类宣传活动中,广泛散发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品、摆放展板、张贴海报等宣传资料,同时面对面讲解曝光的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终生禁驾以及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二次曝光警示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意义,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三、结合各类整治行动,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全州各地交管部门根据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部署要求,在开展各类统一整治行动时,以查处一起教育一起的方式,逐车进行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交通参与者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全面深化“五大曝光”行动,为有效净化全州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了基础保障。

  四、走进企业从源头推动“五大曝光”行动。全州各交管部门按照“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工作方案要求,每月走进辖区“两客一危”等企业,重点针对企业驾驶人、负责人、管理人进行典型事故案例、典型违法案例等警示教育宣讲,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加强企业员工交通安全意识的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重点车辆驾驶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五、发挥传统媒体优势,有力推进“五大曝光”行动。全州各交警部门利用传统媒体认知度高、权威性高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在中央、省级、州级电视报刊上刊播,中央电视台2条、《人民公安报》6篇、《中国应急管理报》1篇、《精神文明报》1篇、贵州电视台25条、《法制生活报》6篇、《贵州民族报》2篇、《黔东南日报》15篇,有力推进了“五大曝光”行动,起到了警示提示更多群众自觉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作用。

  6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针对恶劣天气、重要时段及时利用微信微博公布辖区“事故多发路段、危险路段”5条,交通安全预警提示和出行提示25条、“两公布一提示”24条,利用“抖音”平台发布原创作品33条。FM898黔东南交通广播广播播出97条次路况信息;在州级电视台播出1期专题报道,州级报刊刊发2篇新闻报道。支队微信微博公众号“黔东南交警”发布原创信息25条、转发交通安全微发布70条。 (杨 锐 唐光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再获 2020 年中央就业补助资金 17366 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9年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第十批)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