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综合实力四大强镇名单“出炉” 它们分别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15 06:23:45  来源:凯里快报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国家对西部大开发的政策与资金逐渐向西部倾斜,同时也培育出了,区域辐射力强,经济实力带动力强,能够带动就业,一批富有国际影响力新一线国际大都市,例如成都,西安,重庆都是区域带动力强,经济实力,辐射范围广的,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国际大都市。也培育还有一批二线城市,比如说贵阳,南宁,兰州,乌鲁木齐等一批知名的城市。同时我们贵州省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交通路网密麻如织,贵州的形象很大的改变,同时也靠各地州市的努力和一批实力较强的乡镇。接下来看看我们黔东南州有哪些综合实力知名度比较强的乡镇吧。

  清溪镇,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管辖,清溪镇位于镇远县东部,与本省岑巩县和玉屏县接壤,清溪镇是全国重点镇,是贵州省100个重点小城镇试点建设之一,是镇远县县城的副中心。同时清溪镇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实力强劲,境内有湘黔铁路,株六复线,326国道, 551国道,沪昆高速纵贯境内,素有,滇黔关隘,入省之孔道,黔东大门之称。清溪镇下辖省级工业园区《清溪工业园区》便利的交通以及强劲的工业实力,为清溪镇崛起奠定基础。




  清溪镇行政区域面积为141.3平方公里

  户籍人口为3.32万人

  下司镇,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管辖,下司镇位于麻江县东部与州府凯里市接壤,下司是黔东南州旅游强镇,商业重镇,是世界知名民犬下司犬的故乡 位于凯里来往都匀之间的重要节点城镇, 下石镇交通区位优越,境内有下司大道滨江大道,都凯大道,依托清水江和州县线共同打造的下司旅游古镇,以上组组数据为下司镇打造,旅游强镇,省州名镇,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下司镇行政区域面积为154平方公里

  户籍人口为5万人

  旧州镇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管辖。旧州镇位于黄平县西北部。旧州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故为且兰国国都故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是贵州省十大名镇之一。是黔东南州的商业文化中心重镇。旧州古镇州县打造的重点旅游古镇,旧州镇万亩坝区幅员辽阔,地势平坦,有着丰富的坝区经济资源。



  旧州镇行政区域面积为222.77平方公里,户籍人口为5.8万人。

  炉山镇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管辖。炉山镇位于凯里市西北处,与黔南州福泉市接壤,是凯里市重要的工业基地,是…省级工业园区《炉山工业园》,同样也是,炉山镇历史悠久是黔东南州首府凯里市的前身,炉山镇原名炉山县《现为凯里市》,根据贵州的发展需要在原炉山县的行政区域面积重新设立凯里市,炉山县降于镇级行政区,同时炉山镇矿产资源丰富,有煤,铁,重晶石等原矿资源。丰富的矿产资源为炉山镇的 工业强镇,注入了腾飞的翅膀。



  炉山镇行政区域面积为190.36平方公里

  户籍人口为30,300人

  亲爱的读者们,我们黔东南州有两个工业实力强,两个旅游名镇,是不是都驰名省内外?你们以为呢?(城镇观模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我州为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2276万元
下一篇:黔东南州2020年5月份各驾校考试数据统计及培训质量排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