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千场交通安全警示电影进农村,交警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4:56:20  来源:黔东南交警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全力做好我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和进城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化"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黔东南交警全面部署开展千场交通安全警示电影放映进农村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力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

  5月18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六大队与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从江县深度贫困乡镇加榜乡联合开展警示电影放映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

  在开展宣传活动前,交警主动联系协调从江县加榜乡尧贵村"村支两委"、从江县助力脱贫攻坚驻村干部,脱贫攻坚指挥所长叶承付、尧贵村支书潘山,请他们利用广播召集全村机动车驾驶人、车主等村民群众在当晚20时准点集中参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电影放映前,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有针对性的向村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高速交警六大队吴红兵同志通过宣传宣讲的方式为村民讲解了近期辖区发生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温馨提醒大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安全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随后,现场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电影的形式向村民们播放了《农村道路交通宣传警示片》,使广大村民在视觉和心理上都受到了很大震憾,纷纷表示在消暑纳凉、休闲娱乐的同时,能接受这样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使他们深切体会到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今后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为了让群众更加的了解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识,把交通安全牢记于心,民警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与机动车驾驶人、车主展开互动,通过"我问你答"的方式,向现场群众提问高速是否可以随意停车、行人是否可以上高速、如何安全乘车、骑车和日常生活中出行经常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问题等,对踊跃抢答问题的群众发放安全头盔、牙膏、牙刷、洗衣粉等礼品作为奖励,极大的激发了现场群众的热情。随后,参加宣传活动的全体民警、辅警还为前来参加的所有人员演示交通手势操,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中,交警详细解答了现场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并倡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文明意识,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走路、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做一个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公民。

  本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4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65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28块,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80余人。通过显示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了老百姓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及服务大厅搬迁入驻“市民之家”开展业务办理的通告
下一篇:黔东南州一赌博窝点被捣毁 缴获赌资 7 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