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惊魂!一轿车高速上遭“飞来横祸”,被这东西击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09 16:2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开车上路行驶之前,检查车况,排除安全隐患,是每位驾驶员在考驾照初期就已经学习的。但往往许多驾驶员朋友都忽略这样的细节,不仅仅给自身行车留下安全隐患,更有甚者会伤及无辜。

  近日,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辖区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余册高速丹寨收费站附近的事故现场,发现在紧急停车带内停着一辆大货车和两辆不同程度受损的轿车。特别是紧挨着大货车停放的红色轿车挡风玻璃部分受损严重,被重物砸了一个大坑。



  红色轿车驾驶员告诉民警,事发之前,他的车在大货车后方行驶,行驶过程中,大货车上突然掉下一件重物,反弹几下后,狠狠地砸在了自己的挡风玻璃上,所幸当时车速不是很快,自己也没有惊慌,把车安全的停到了紧急停车带内,而另一辆轿车前侧保险杠也被刮了一下。当民警询问大货车驾驶员时,大货车驾驶员还弄不清楚到底是自己车上什么东西掉落导致的后方车辆“受伤”。

  为了保证现场人员及车辆安全,民警一方面迅速组织当事人撤离现场,并协助高速应急部门将无法继续行驶的红色轿车拖离现场,恢复现场交通秩序;另一方面,民警沿着高速公路寻找大货车掉下的散落物。



  最终民警在距紧急停车带300米左右的高速公路中央隔离护栏内找到了大货车掉落的铁块,经过比对,该铁块是大货车上栅栏式货箱的边缘部分,因为缺乏日常保养,焊接处生锈很严重,加之此次运送货物较宽,将货箱边缘部分压掉。

  民警通过红色轿车的行车记录仪也还原了整个事故发生的经过。大货车驾驶员不仅要对此次事故负全部责任,还因为所拉货物超宽、超高,将接受公安交管部门的处罚。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驾车出行之前,驾驶员一定要对车况进行全方面的检查,以免车辆在行驶途中发生故障或者意外情况,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向尧 李金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违法举报 警民合作 让心存侥幸的司机无处遁形
下一篇:黔东南州慈善总会换届 罗亮权当选新的黔东南州慈善总会会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