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投资1.78亿,全长540米,黔东南州跨度最大斜拉桥顺利合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30 09:11:40  来源:掌上黔东南  

  4月28日清晨,随着最后一辆水泥浇罐车浇筑完毕,黔东南州剑榕高速上的清水江特大桥精确合龙,标志着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胜利。

  记者在剑河县柳川镇南埃村的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桥上工人们连夜奋战,热情高涨,建设耗时2年的清水江特大桥迎来了顺利合龙。





  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TJ4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肖广生告诉记者,本来原定是在5月末才能够合龙的,但是现场为加快工期采用倒班制24小时作业,加上人员组织管理上的优化等多方面的原因,让此次合龙提前了近一个月。



  据了解,清水江特大桥全长540米,主跨300米,桥高184米,桥宽28米,总投资1.78亿元,是黔东南州跨度最大的斜拉桥,也是剑河县唯一的一座斜拉桥。作为国内少见的双塔中央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自设计之初,便考虑到美观、经济、耐用等特点,同时也给修建施工带来不小难度。



  工程建设虽然面临着地势、交通、技术等多个方面的挑战,但最终还是在全体项目组及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桥提前完成合龙,接下来,剑榕高速清水江特大桥将进入收尾工程,预计将于6月份完成整体收尾工作,作为剑榕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为该高速公路的如期建成吹响了第一声的“胜利号角”。



  据了解,剑榕高速起于黔东南州剑河县与三穗县交界的寨头枢纽互通,途经柳川、南哨、朗洞、寨蒿、忠诚,止于榕江县古州镇东南的黄蒙榕江枢纽互通,主线全长116.45公里,其中,桥梁隧道占比达76.7%,工程总概算总投资192亿元。

  剑榕高速项目建成之后,剑河到榕江的车程将由两个半小时缩减到一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补选副主席、常务委员名单公布
下一篇:曝光!注意了,黔东南近期发生多起电信诈骗案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