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严防严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通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8 10:13:50  来源:黔东南微报  

  在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我们集中精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疫情尚未彻底清除,境外疫情愈加严峻,社区防控、“外防输入”仍是我州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经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通告如下:

  一、对3月2日零时后从境外入州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CT检查,结果为阳性的要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治疗,并追踪其密切接触者;结果为阴性的集中隔离14天。

  二、对境外或湖北已进入州内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所在村(居)、社区或单位,一律由属地政府落实好隔离医学观察,并根据核酸检测和CT检查情况采取相应措施,结果为阳性的要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治疗,并追踪其密切接触者,及时做好健康检测和隔离观察。

  三、继续加强社区防控,广大干部群众凡是有亲属、朋友、同事等从境外返回入州的,要第一时间向村(居)、社区或单位报告,不能私自接站,否则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向村(居)、社区或当地疫情防控机构提供境外或湖北入州返州人员线索。

  四、对故意隐瞒境外或湖北旅行居住史的,或拒绝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今天的疫情防控成绩来之不易,让我们携起手来,继续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黔东南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3月17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人:近期这些东西跌价了,猪肉每公斤降6块多!
下一篇: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公示,黔东南这个地方上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