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支援一线 刻不容缓——黔东南邮政党支部火速支援邮件处理生产一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26 23:17: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贵州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全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黔东南邮政企业积极响应,全面推进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影响,加上春节后至今多家民营快递企业暂未恢复正常工作,导致我州进出口邮件量剧增。为确保邮件寄递时限,克服分拣人员不足等问题。黔东南邮政党委紧急调度、临时扩编,号召机关各部门及凯里市公司30多名党员干部员工到邮件处理中心现场帮忙分拣。党委班子亲临一线、现场指挥部署,增开垛口及皮带机进行分拣作业,解决了人手不足的难题,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邮需求。

  2月25日上午,州、市分公司党员们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大家迅速参与到包裹分拣及扫描、集包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做好支撑工作。“我从今天早上就到这里来帮忙分拣邮件了,同为邮政人,生产一线有困难,企业有需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他们做好支撑。”来自凯里市公司寄递事业部的粟多贵是一名预备党员,每年双十一和春节旺季,他都会来到处理中心帮忙,对分拣邮件非常有心得。

  分拣现场不间断的充斥着扫描枪“滴滴”声与传输机运转声,卸车垛口停满邮运车辆,党员们带上口罩、撸起袖子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到2个小时便卸完3车,虽然很辛苦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为缓解疫情防控给分拣投递工作带来的压力,确保邮件通畅,黔东南邮政党员们主动请战,冲锋在前,与一线员工一起奋战,以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劲,确保邮件快进快出。

  据州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吴河河介绍道:“邮政作为国有企业,承担着邮政通信、民生及防疫物资的运输配送服务,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肩负着疫情防控的重要使命。为确保邮件寄递顺畅,除了邮政自有车辆外,我们还外请了17台社会车辆全天滚动发车,确保邮件能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

  据了解,随着近几天进出口邮件增多,邮政在全力保寄递畅通的同时也在积极运送抗疫物资和帮助各地企业复工,县城电商企业陆续开工,邮政快递积极联系,想到企业前,做到企业前,帮助电商企业线上订单如期发货,不仅如此,黎平邮政更是爱心助力滞销西蓝花黔货出山,为当地农户解决燃眉之急。截止目前,黔东南邮政累计投入应急保障邮车160辆,电动三轮车250辆,一线工作人员782名,配送省内医药物资11次,累计43875件。

  国家有要求,人民有需要,邮政人冲在前!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坎。黔东南邮政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通力协作,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也彰显了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吴彦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16列返岗专列,已输送农民工2千人
下一篇:如何加强个人防护,黔东南发出新通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