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成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22 15:01: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1月20日下午,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凯里市举行。该分会的成立,将在黔东南州导游服务与管理、导游权益保护、导游行业自律、维护导游良好形象和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浩宇出席会议并讲话,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旅行社分会、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旅游商品分会、黔东南州旅游行业协会研学分会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社会团体代表以及黔东南州导游代表、黔东南州各景区(点)讲解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黔东南州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章程》,任命了黔东南州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第一届会长龙佳、副会长袁勇、副会长龙通梅、秘书长彭英美。

  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浩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锄头导游”创始人、国家金牌导游、国家好导游、导游分会会长龙佳对黔东南旅游事业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并对导游分会寄予厚望。胡浩宇指出,黔东南州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成立,无论是对州内导游员队伍还是对全州旅游产业发展都是一项重大利好。黔东南州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原生态自然资源和原生态民族文化独具特色,但长期以来由于交通区位条件不利,一直处于后发状态。

  近年来,随着两条高铁线路陆续开通和高速路网环环相连,给全州旅游业态带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客流,客人来了就得有人服务,而导游在服务过程中就是关键因素,就是撬动旅游服务市场的“杠杆”,并且能够产生“哑铃效应”。在大力发展旅游行业的过程中,州内所有导游是黔东南州整个旅游行业的“形象大使”,导游分会就是黔东南州所有导游的“娘家平台”,希望导游分会的会员要做到导游最起码应该具备的“热爱、热心、热诚”这三个“热”,把导游行业当成一项真正的事业来热爱,把导游服务做到真正的热心,把导游工作做到真正的热诚,让黔东南州导游服务迈向高水准、高标准、高素质的新起点。

  黔东南州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成立,为黔东南州架起了导游员与文化旅游主管部门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后期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和多种形式的活动,以提高黔东南州导队伍的综合素质,当好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对旅游行业监管和旅游经济服务的助手,进而促进全州文化旅游产业的优质快速发展,助力全州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后发赶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违反“禁酒令”、违规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黔东南这6名干部被通报!
下一篇:人事任免 | 黔东南1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