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一网通办”见证审批服务新速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9 13:26: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取消和下放了一大批行政审批事项,而黔东南州通过推进“一窗办理”、“最多跑一次”、“减证便民”、“推行网上审批”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取得显著成效。

  2019年10月16日,州司法局窗口接到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关于在榕江县设立分所的咨询电话,窗口工作人员从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审批时限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解答,并告知该所我们已在贵州政务服务网上开通了网上办理、物流寄送,考虑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在贵阳,往返不便,建议其进行网上申请,并将该事项网上申请链接发给了该所联系人。经网上预审补正,11月18日贵州泽丰律师事务所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及物流寄送向黔东南州司法局正式递交了设立榕江分所申请材料,确定申请人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后,对需要核验原件的申请材料通过远程视频进行了核验,经核验无误州司法局窗口进行了网上受理、审查、审核,并出具了初审意见,随即将申请人寄送的申请材料连同初审意见一并邮寄上报省司法厅审批,11月19日省司法厅收到上报材料后于当天办理了审批手续并将相关审批手续及证照进行了寄送,11月23日贵州泽丰(榕江)律师事务所如期举行揭牌仪式。

  以律师事务所设立许可为例,传统的审批流程是从县市申请,到市(州)司法局受理、审查,再到省司法厅审核、审批、颁证的法定时间是40日,通过“一网通办”改革,依托互联网,实行网上申报、受理、审查、审核、转报,实现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后实际办理时间只用了1天多,再次刷新了律师事务所设立许可办理速度,实现了行政审批新飞跃,开启行政审批新时代。

  通过以上事例不难看出,只有通过不断地深化改革,行政审批才能增效提速,我们的政务服务才能有效提档升位,群众的满意度才能不断提升,而“一网通办”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一个关键举措,是对“放管服”改革的一次提档升级。目前,黔东南州州级43个部门 3089项,16个县(市)667个部门进驻政务大厅事项数量39108项,206个乡镇进驻事项数量11417项,2350个村居进驻事项事项数量27255项政务服务事项统一接入全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州、县、乡镇、村居四级100%全覆盖,各县市一网通办率达78.12%,州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率为83.3%。政务服务事项县市网上可办率达87.51%,州直部门99.42%。同时,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打出网上预审、审批数据共享互认等“组合拳”,实现企业群众“少跑”或“不跑”,以创新服务方式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州直部门实现174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0跑腿,最多跑腿次数1次1223项,占政务服务事项的85.03%,政务服务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我们正努力实现从“群众多跑腿”到“数据多跑路”的根本性转变。(杨东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产科特需病区正式开诊
下一篇:1月19日-2月29日,黔东南州游泳馆免费开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