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那些在快手自学街舞的BBoy:有人获得世界冠军,也有人做了自己的“原创品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3 14:35:52  来源:中国青年网   

  很多时候,看到在中国街头跳舞的少年时,会有人忍不住认为他们是不误正业的“坏孩子”,因为他们和其他专注学业的孩子都不一样,太过特立独行,活在“正常轨迹”之外。但最近热播的街舞综艺节目《这就是街舞2》让人看到了舞者的另外一面,他们衷心地热爱街舞这件事情,并把它做到了专业。

  为什么说他们特立独行?单看节目中选手们的模样,你可能觉得他们潮酷到另类……松垮破洞的衣服,夸张潮酷的配饰,而且,进入battle斗舞时,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进攻性十足。总之,为舞蹈陶醉到发痴。

  (金小根在《这就是街舞2》中比赛)

  但当人们真正了解这些舞者的故事,就会发现在他们“好炸好燃”的表演背后,是一群自学街舞的自强自立的普通人,和他们对舞蹈十数年的付出和追求。

  在《这就是街舞2》节目中有很多街舞界的大咖,其中有一个倍受瞩目的舞者Physicx金小根,一出场就惊艳四座,他被主持人廖搏介绍为“现场每人不认识的韩国传奇地板舞舞者”,被队长易烊千玺称赞为““神”一样的人物”。

  如果用歌坛作比,“韩国腰王”金小根在地板舞界的地位相当于“天王刘德华”。他的经典动作“碎腰”和“旋旗”等漂亮动作让整个BBoy界惊艳,能用一次发力做出16圈肘转以及spinning flags,更可贵的是,36岁的金小根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带领联队常年活跃在世界各大街舞赛事。

  从上学时就开始入行舞团,到成为韩国全明星project soul成员,金小根是世界上最好的Bboy之一,与著名街舞人物Darkness并称为“韩国两大以手代脚”的 Bboy界传奇人物。直到兵役之后,金小根在转型中慢慢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他和中国女友结婚,在中国过上自己一直想要的普通生活——开心的跳舞。

  2018年,他开始用快手记录自己“普通生活”(快手号:jinxiaogen528),视频里都是舞蹈和一起开心跳舞的朋友。他会在上海的家中安静的练习瑜伽,也会到中国不同的城市与朋友聚会,一起享受练舞的乐趣。

  (金小根在上海家中瑜伽(左),金小根和晨香一起跳舞(右))

  他还成立国际街舞联队Juice Crew,和中韩等国家地板舞者一起征战各大世界街舞赛事赢得冠军。他有足够的才气,表达自己对舞蹈的理解,创造出更耳目一新的编排,而且他的“低调、客气”,赢得了更多粉丝的喜爱和尊敬。同样,他努力保持身体状态,用更长的生命去舞蹈,也成为年轻舞者的榜样。

  现在,金小根在中国的普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他不仅努力的学习汉语,还经常邀请亚洲各国的知名舞者来中国,与国内的舞者一起交流。他们会一起拍快手,和国内的舞者在快手上互动,其中就有“BBboy浩然(bboyhr666)”和“晨香大魔王(Cx888888)”。

  22岁的王浩然是安徽合肥的一名大三学生,曾在荷兰、法国、俄罗斯等世界街舞总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2019年,他还登上了央视春晚表演开场舞《春海》。金小根在韩国的一次比赛中认识这位年轻人,当他决定在中国长期发展并组建Juice Crew国际街舞联队后,就邀请浩然作为队友一起参加世界级比赛,勤奋的浩然果然不负期望,在2018年俄罗斯街舞大赛power move中获得了冠军。

  (浩然参加《这就是街舞2》节目)

  浩然是国内典型的新生代地板舞舞者。2008年,还在读小学的浩然在电视上看到一档街舞节目,从此每天在家自己练舞,直到大学依然保持着每天练习舞蹈三四个小时的习惯,他觉得“一天不练舞就很别扭”。浩然原本是一个不爱说话喜欢默默努力的孩子,而舞蹈改变了他的性格,让他有勇气当众表演或者在直播中跟粉丝交流。现在,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浩然,打算毕业后做一名职业舞者,他在快手上有超过32万粉丝,这也是他追求自己舞蹈事业,打造个人品牌的后盾。

  事实上,选择街舞作为职业是需要勇气的。街舞和说唱一样,都属于嘻哈文化这种亚文化,亚文化有特定的圈层和受众,要想“出圈”走向大众是非常困难的事。舞者的职业道路和收入水平远远没有嘻哈歌手和影视那么高水平,头部舞者的代言和商演都要少得多,腰部舞者的后续发展有些冷清,大多数靠授课和比赛收入维持,因为国内街舞环境尚不发达,很多街舞“前辈”都坚持不住而转行。

  更重要的是,舞者专注于舞蹈,与成名后转行演电影、电视剧相比,他们更喜欢与舞蹈为伴,有比赛的时候当裁判,没比赛的时候自己培训舞者。因此,短视频对于知名舞者至关重要,那里有热爱街舞的粉丝,他们可以专心跳舞的同时打造自己的潮牌和工作室。

  (王浩然、晨香和朋友在一起)

  在这一点上,金小根和浩然共同的朋友晨香深有体会。晨香跟浩然都是22岁,家住四川绵阳的晨香也是在2008年迷上街舞,不同的是,他第一次看到街舞是在地震后的广场上,在汶川地震后的悲伤和恐惧中,在广场上充满力量的地板舞蹈就像一束光照亮他的内心。

  从此以后,他每天放学后花6个小时练习地板舞。家人当然强烈反对,相比跳舞,他们更希望孩子做稳定的工作或者当兵。但晨香只想跳舞,他到街舞工作室打杂拖地,半工半学地练舞,参加各种商业演出和比赛供养自己。直到2013年,他在第六届WDG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中夺得少儿组冠军,这个15岁的“叛逆少年”轰动了整个中学和城市,也改变了众人对街舞的印象。

  跳舞让晨香走出了小城登上了更大的舞台,他曾多次获得各类街舞大赛全国冠军,及各种世界街舞赛事的好名次,他还参加了《这就是街舞》第一季、《奇葩大会》等综艺节目,这些赛事和节目提高了他的知名度。现在,他能够比更多的舞者收入高,主要因为快手,他70%以上收入来自快手。

  从2015年至今,他的快手账号“晨香大魔王(Cx888888)”发布了近200个作品,吸引了近100万粉丝关注,晨香坦言,快手的粉丝影响了他人生中的很多重大决定,他会为了让粉丝看到自己的进步而不断提高突破,而且,他通过快手接拍了腾讯堡垒之夜、都市牧场等多家游戏、消费品和汽车品牌广告,成了街舞圈的知名网红。

  不仅如此,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还通过快手发展了自己的电商事业。他和王海超(快手ID:867385616)等圈内好友一起打造运动品牌“咖喱浪情”和舞蹈工作室“黑色部落”,通过快手获得了不少学员和知名度。

  (晨香 和“蛇男”杨建(右))

  “没有天赋就走得慢一点,但是始终在努力”。晨香说,自己要一直跳到老,也就是热爱的魅力吧。而更多舞者喜欢用快手的原因,则像知名地板舞者“蛇男”杨建(快手号:YJ9599999)在《这就是街舞》第一季的弹唱歌词那样,“你自由的样子,他们说像个疯子。我只需要一个灯,再给我一面镜子。也许我不能等到老去就会离去,我用这样的方式,记录活着的样子。”有过全身心的热爱投入,他们耀眼总会有人懂。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高考完报啥专业好?这些全新专业来瞅瞅
下一篇:员工不能成为企业责任牺牲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