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明假日中国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8 11: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小朋友在公园内参与“风筝DIY”亲子绘画活动。中新社记者杜洋摄
 

  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7日披露,2019年清明假日期间,中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1.12亿人次,同比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47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

  中国旅游研究院称,2019年清明假日三天中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周边短途游广受欢迎,举家登高望春或采摘成为游客首选。数据显示,清明假日周边短途游占比逾60%。

  假日期间,以博物馆、文化遗产及小镇、宗教祈福、民俗风情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游走热。调查显示,参观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科技馆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受访者分别高达54.33%、32.36%、38.24%、37.23%和42.91%。

  红色主题类景区在线购票量同比增长55.2%。各地历史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馆、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纷纷开展清明主题活动。

  中国旅游研究院表示,各地通过举办清明公益文化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形式,弘扬祭祖、敬老、感恩等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引导游客树立文化自信中发挥重要作用。(周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官方预计清明小长假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199万人次
下一篇:领导干部有这8种情形 任免事项不得提交会议讨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