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5连涨!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涨5%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11:03:29  来源:央视网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3月20日联合下发《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此次提高养老金水平的调整,继续统一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这是国家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5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同步安排、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养老金15连涨!1.18亿人受益,这几类人涨得更多
下一篇:牡丹江毁林私建事件:督查组已赴现地开展督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