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发改委发布1月份失信“黑名单” 579人禁乘火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3 10:56: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国家发改委发布1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息。

  国家发改委在公告中称,截至2019年1月底,各部门共签署43个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其中,联合惩戒备忘录35个,联合激励备忘录5个,既包括联合激励又包括联合惩戒的备忘录3个。

  根据各领域联合惩戒备忘录规定,相关部门认定并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信息。

  1月份,相关部门向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失信黑名单信息新增215582条,涉及失信主体190531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54484家,自然人136047人。1月份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98511个,其中法人及其他组织26883家,自然人71628人。根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4号)和《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发改财金〔2018〕385号),本月新增因符合以上两个文件明确的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57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863人。

  其中,铁路总公司提供578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民航局提供862人,主要涉及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等。将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

  税务总局提供1人,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赵新培)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人脸识别、指纹比对……技术应用如何识破婚骗迷局?
下一篇:石家庄“疫苗”事件负责人被立案侦查:护士故意调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