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伤娃利器!央视曝光儿童推车增塑剂残留超标 稳定性合格率为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4 11:27:23  来源:央视网  

  这两年,一种号称“遛娃神器”的网红产品成了不少孩子妈妈追逐的爆款,轻便小巧、易折叠是它作为“神器”的资本。然而,就是这样一款看上去让妈妈们十分省力的遛娃神器,却在使用中出现了各种安全事故。

  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展开了一次针对遛娃神器产品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反映出这个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安全风险。这次风险监测共采集了35家企业生产的50个批次样品,其中实体店5批次,电商平台45批次。50批次样品中一半为热销程度最高的三轮遛娃神器。消费者的投诉热点主要集中在“车辆不稳定易翻倒导致儿童头部面部受到损伤、使用时车轮脱落导致儿童摔伤”以及“车辆表面有锐利边缘划破儿童皮肤”等方面。

  根据儿童推车国家标准中对于车辆稳定性的要求,检测人员在这个有12度斜坡的测试台上,对抽样产品进行了各个不同角度的模拟测试,从而判定样品的稳定性。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玩具实验室高级工程师 张杰:“这个沙袋的负载就相当于一个孩子,我们看在这种状态下,手放掉它是会往后倾倒的,它就是不稳定的。”

  经过测试,50个批次遛娃神器样品稳定性项目均不符合国标要求,稳定性项目的检验合格率为零。

  材料壁薄易损坏 增塑剂残留超限

  这是一个推车动态耐久性的测试,用筹码模拟小孩子正常使用时坐在上面的情况,传送带上的合金挡块是模拟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颠簸路段。按照要求,每辆车在经过36000次的循环测试后,如果车辆没有出现破坏性损坏,才能判定为合格产品。

  浙江方圆检测集团玩具实验室高级工程师 李浩:“50个批次,最短的可能是几百次就已经发生了断裂的情况,最多的大概经过了16000次也发生了损坏的情况。”

  也就是说,被抽检的50个批次样品在动态耐久性测试中的合格率也为零。其中测试频次最短的样品在实际使用中的寿命可能也就只有一两个月,大部分产品破损的原因都是由于材料壁厚指标不够、焊接点断裂造成的。

  通过对50批次样品中的增塑剂残留的测定,有近一半的样品中都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增塑剂残留超出限量值的要求,合格率仅为52%。儿童保健专家介绍说,如果说磕磕碰碰的伤害只是一些外伤的话,那么通过增塑剂造成的伤害都是内在的,不但会造成肝肾功能的损伤或者异常,还会影响孩子的免疫系统。

  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儿童保健专家 张峰:“这个如果说孩子长期大量接触塑化剂的话,它就会出现一些临床的表现,会造成这个孩子经常出现反复频繁的生病,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那么孩子有可能男孩会表现为小阴茎,女孩有可能会表现为性早熟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微信灰色利益链:账号地下交易 最高叫价500元
下一篇:权健公司束某某等16人被批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