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新消息!黔东南这条出省高速春节前有望通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8 14:47:58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17日,记者从贵州岳阳路桥黎靖高速公路项目部获悉,贵州黎平至湖南靖州高速公路黔东南段春节前有望通车。通车后,黎平县城到猫耳塘界牌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1小时缩短为20分钟。


黎平至靖州高速黔东南段示意图

  据悉,黎平至靖州高速公路全长71.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总投资74.3455亿元。起于黎平县高屯街道信团八舟河枢纽互通,接已建的三穗黎平高速公路、即将建设的黎平剑河高速公路,途径界牌、平茶、藕团、铺口,止于靖州县城,顺接已建成的怀化至通道高速公路。其中黔东南境止于黎平县高屯街道猫耳唐村黔湘界的界牌处,全长16.190公里,设置八舟河(枢纽互通)、高屯设置2处互通式立交,高屯匝道收费站1处、猫耳塘临时主线收费站1处、停车区1处。




高速公路潭溪路段在抢抓施工

  12月6日,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2019〕125号)正式批复同意黎平至靖州(贵州境)高速公路设站收取车辆通行费,按国家有关规定设置高屯匝道收费站及猫耳塘临时主线收费站,经验收合格后投入营运收取车辆通行费,收费期限30年,从2019年12月31日起至2049年12月30日止。

  12月17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黎平至靖州(贵州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的通知》。收费里程实测,道路主干线全长16.897公里,其中道路里程12.287公里、桥隧里程4.610公里(含一类桥梁3座,一类隧道1座、四类隧道1座),配套建设的匝道里程8.168公里,引道里程10.147公里。具体收费标准按车型分类执行的各区间段具体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执行。

  据了解,黎平至靖州(黔湘界)高速公路黔东南段自2017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8.23亿元,形象进度81%。2019年7月3日,黎平至靖州高速公路湖南段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中标公示结束,标志着黔东南州另一条出省通道即将贯通,为优化黔东南州向东开放桥头堡交通优势,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通报5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篇:看你还逃!黔东南这个被执行人,这下囧了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