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举办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法治体检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5:3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8日下午,由黔东南州司法局、黔东南州工商联联合主办,贵州维律律师事务所承办的黔东南州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法治体检”活动在贵州维律律师事务所举行。州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余永光出席会议。共组织30名州内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

  会上,余永光代表州工商联作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民营企业家要学法、懂法,切实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法律纠纷;二是民营企业要守法,对企业规章制度进行清查和完善,使各项规章制度合规合法,切实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三是民营企业要用法,切实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发展。

  专题讲座上,维律律师事务所就《企业合同管理》从合同签订前的资质审查、合同基本条款、合同的履行和解除等内容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可能发生的风险,并就常常发生和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了现场互动和分析。

  “法治体检”活动中,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发放了《企业法律风险综合调查问卷》,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风险点的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期间,开展了民营企业家与律师的互动交流,律师们通过讲法律知识和举案例等多角度为企业家们讲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俗易懂,解除了企业家们心中的疑惑。

  此次民营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暨法治体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与会民营企业家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奠定了坚实基础。(杨昌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正在公示!黔东南州第五届道德模范人选名单出炉
下一篇:快看!今天有一群人在这里“比武”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