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开展校园结核病筛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5 16:15: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预防控制肺结核病的重点人群,学校又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地方,是肺结核病容易传播的重点场所。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防止肺结核在学校传播蔓延,根据《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要求,近日,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传染病院为凯里实验高中的442名学生进行了结核病筛查。

  结核菌素试验又称PPD试验,目的是筛查结核感染,对筛查中发现的结核病学生患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筛查前,州人民医院传染病院积极与学校进行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并事先拟定好注射PPD事宜的注意事项告知书,要求所有家长、老师及学生了解此次筛查目的及意义,提前做好筛查的安全宣教等工作。在筛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规范操作,耐心细致地讲解注射PPD的安全宣教常识,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答疑解惑,对可能出现的学生晕针等突发情况做好充分准备,保证筛查工作无任何事故发生。此次学生结核病筛查工作有利于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地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和流行,进一步规范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减少结核感染、降低患病率和死亡率,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医生建议:学校要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痰要用纸包好焚烧,不要随地吐痰,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据统计,每十分钟通风换气一次,4~5次后可以吹掉空气中99%的结核杆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有83个村寨获得一省级称号,你家乡入选了吗?
下一篇:黔东南: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