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为取捷径,4辆“巨无霸”上演现实版“车在囧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3 10:4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4辆装载着大型罐状设备的大件运输车辆擅自改变大件运输许可规定的行驶路线行驶至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辖区,停靠在S62余册高速下行线黄平服务区(下行线),路政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后责令停驶。

  经路政员调查得知,4台“巨无霸”从江苏省运输大型电力设备至贵州黄平县境内,设备高度和宽度都接近5米,整车重量达80余吨,均办理了跨省大件运输通手续,按照审批路线应由S62余册高速黄平南收费站下站,但该4台车到达贵州省凯里市时为取捷径擅自改变通行路线,由G60沪昆高速凯里东收费站下站,下站后发现地方公路弯度较大无法通行,便再次改变行驶路线,重新由凯里东收费站进站驶入G60沪昆高速转入S62余安高速行驶,拟继续按原计划由黄平南收费站出站,后经实地勘查黄平南收费站出站口的地方公路也不具备通行条件,无法行驶到达目的地,因此导致4台“巨无霸”无所是从,进退两难。

  大件运输车辆未按照审批路线行驶违反了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规定,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本着惩戒与服务相结合的的原则,责令四辆大件运输车停止行驶的同时积极为驾驶人规划新路线,指导运输企业补办新路线的大件运输通行手续,经过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黄平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的跟踪指导,原本需要三至四天才能审核办理的行政审批手续两天就审批完结。最终,在路政员的护送下,4辆大件运输车辆于10月22日下午15点00分驶出S36玉盘高速黄平机场收费站。



  高速路政温馨提示:根据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规定,大件运输车辆在持有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时,必须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和速度行驶,不可擅自变更。同时提醒广大运输企业或者驾驶员朋友,在办理大件运输审批时应提前勘查好通行路线,避免事后因通行受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运输效率降低。(岑光翔)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河南商会: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黔东南这10人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