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汽油运输车坏在隧道内 高速交警及时救援除隐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5 15:03: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0月14日12时35分左右,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余册高速舟溪隧道内,一辆油罐车发生故障,无法继续前行,请求救援。”

  接警后,高速一大队值班室迅速通知二中队路面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因为通过隧道内的监控视频显示,民警明确了故障油罐车的具体位置,当民警赶到舟溪隧道时,为了确保隧道内油罐车不被后方车辆追尾,首先在隧道口摆放了安全锥桶及提示牌,提醒后方来车提前进行减速避让;然后,联系隧道内的油罐车驶进隧道内的紧急停车带内靠边停放。确定油罐车已安全停进紧急停车带后,民警再从隧道口赶到故障车停放地点,进行第二道防护,确保现场安全。

  此时,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该油罐车是黔东南州恒昌石油运输公司所有,当天从凯里市装载了21吨汽油后,准备运送至黎平县城,不料车辆刚上高速,便因为机械故障,导致车辆无力,没法继续前行,并且车头尾部开始冒烟,油罐车司机只能将车在隧道内停下。



  所幸当时民警巡逻至附近,在油罐车停下五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并成功的组织、指挥油罐车停进紧急停车带内,保证隧道内通行畅通。

  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在交警、消防、应急救援等多家部门的协助下,该油罐车被转移至青曼收费站暂时停放,等待转运车辆将汽油转运后,再对故障车辆进行检查、维修。

  民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车辆故障或者突发情况时,因立即打开车辆双闪,并将三角提示牌摆放至车辆后方200米甚至更远处,以便提醒后方来车提前减速避让;车内人员迅速离开车辆,到隔离护栏外报警救助。如果是在隧道内,车内人员在后方做好防护措施后,应该撤离到隧道内设立的避险通道内报警,等待救援。(向尧 石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黔东南这51人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