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司机开车看手机!黔东南州凌晨突发两起交通事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3 14:27:18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8月11日凌晨零点19分,黔东南州凯里市菩萨寨往开发区方向滨河路路段发生交通事故,1人受伤。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撞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车头严重变形,车内一名40岁左右的司机被困驾驶室,意识清醒。但这名司机的右腿被仪表盘卡住,无法自行施救。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用液压顶杆对驾驶室进行扩张,十多分钟后,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120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被困司机介绍,当时他开车由凯里开往麻江,车上只他一人,在行驶至该路段时由于自己准备看手机,结果撞上隔离带。

  8月11日凌晨四点,黔东南州施秉县城关镇平宁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施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白色轿车侧翻在桥右侧车道,轿车前后挡风玻璃破碎,车上零件散落一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左手卡在被压在车窗外部与桥面之间。当时被困者意识模糊,现场医务人员已对伤者进行了简单救治。

  为尽快救出被困司机,救援人员使用起重气垫将车辆抬高,并用枕木对车辆进行固定。但由于起重气垫充气后高度有限,被困者左手还是无法取出。根据此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组织现场交警、医务人员合力将车慢慢抬高,同时一旁的救援人员迅速移出被困者左手。

  接着,救援人员从轿车后挡风玻璃处爬到轿车内部,将驾驶室座椅慢慢放倒扩大救援空间。随后,被困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据车上另一名伤者介绍,车上共有两人,系堂兄弟,当时两人在县城吃完宵夜后驱车回家,途经平宁桥时,撞向桥中央石墩导致车辆侧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志)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杭州市—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篇:承载“乡愁”的记忆 有这样一个主题画展在黔东南展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