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中心城市最新规划“出炉” 八大城市组团成就“新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11 12:02:09  来源:凯里快报  

  八大城市组团分布
 

  今天上午,凯里市城市规划建设及风貌控制导则新闻发布会在行政中心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相关的城市总体规划,凯里城市布局将分为两大片区和八个城市组团。

  据了解,两大片区分别是凯里城区片区和凯麻新城片区,八大城市组团分别是凯里老城组团、开怀新城组团、苗山侗水——鸭塘组团、巴拉河组团、高铁组团、凯里经济开发区组团、滨江新城组团等。

  进入本世纪10年代以来,凯里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城市面貌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凯里老城区、凯麻新区的城市发展格局越发明显,奠定了未来城市发展的基础。

  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近年来凯里市的城市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混杂无章、丧失特色的情况。味更加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城市建设,凯里市编制出台了《凯里市城市规划建设及风貌控制导则》(以下简称“《导则》”)。

  据悉,《导则》以“宜居宜游、活力有序、多元融合的山地民族文化之城”作为凯里城市风貌总体定位,将城市风貌划分为现代风貌、现代+传统风貌、传统风貌等3大风貌分区。

  同时,《导则》从凯里的传统民族建筑构建、自然色彩、传统建筑色彩、传统民族服饰色彩、传统民族图样中提取元素,对凯里市城市天际线、山体周边建设、水体周边建设、城市色彩风貌、城市夜景灯光、城市景观廊道、城市街区风貌、城市街道风貌、城市广场风貌、城市公园、城市建筑、城市家具、城市广告标识牌等13项规划建设内容提出详细的导控要求,从而实现城市空间与格局、城市个性与识别度、城市场景与细部的塑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部在黔东南拍摄的电影将于7月13日在CCTV-6播出,敬请收看!
下一篇:车险诚信合规经营承诺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