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非法持有枪支、强迫交易、打架斗殴,黔东南这8人受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9 10:37:50  来源:从江新闻  


  7月2日,从江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被告人任剑江、陈松、罗增林、吕晓辉、刘凯波、石伟、张有贵、韦子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强迫交易、打架斗殴接受审判,这也是从江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审理的第二起涉恶案件。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指控称:2014年以来,以被告人任剑江为首,陈松为骨干,罗增林、吕晓辉、刘凯波、石伟、张有贵、韦子强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私藏枪支和管制刀具,在从江县城为非作恶、无事生非,实施了一系列的强迫交易、聚众斗殴、打架闹事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影响恶劣。





 

  庭审中,公诉机关对指控的事实提供了大量的书证和证人证言,法庭充分听取了控、辩双方的质证、辩论意见和被告人陈述,庭审时间长达8个小时,法庭辩论激烈,法庭秩序井然。鉴于案情复杂,合议庭评议后决定择期宣判。

  案件经过

  2013年7月22日晚,任剑江以妹妹任某某被路过的石某、梁某某搭讪为由,带领王丞松、詹普、贺立江拿出2支火药枪、2把砍刀开车追寻石某、梁某某,在丙妹镇的丁字口路发现石某、梁某某后,任剑江下车并向石某所在的位置开了一枪。公安机关巡逻警察听到枪响后,赶到现场。任剑江看到警察来后,携带一支火药枪与詹普、贺力江逃离现场。巡逻警察当场从王丞松的车辆上查获1支火药枪、2把砍刀和17小包毒品。

  2014年11月和2016年11月,以任剑江为首的该团伙以派人保护金至尊KTV和星钻纯K-KTV安全为由,强行收取保护费50余万元,并非法为两个KTV提供保护。2018年2月11日23时许,被害人朱某某等人在金至尊KTV消费时无故寻衅滋事,与大堂经理曹某某发生争吵,并用点钞机砸向曹某某,莫某打电话告之被告人陈松,陈松当即与韦子强、邓某某等人前往处置,处置过程中与朱某某、吴某某发生冲突,邓某某被人用刀捅伤,陈松即打电话告之任剑江,任剑江、陈松、罗增林、韦子强、吕晓辉、刘凯波、石伟、张贵有、韦柳江(批捕在逃)、唐江维(另案处理)聚集并持刀追砍被害人朱某某、吴某某、张某某至附近的新时代宾馆内,其中罗增林、吕晓辉、韦柳江用刀将朱某某砍成轻伤二级、将吴某某砍成轻微伤。随后,陈松驾驶自己的车辆和韦子强把9把砍刀拿到丙妹镇銮里村的一个牛棚存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住房公积金上半年主要指标实现 “双过半”
下一篇: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黔东南州候选名单公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