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迎“六一”,苗乡侗寨交警进校送“安全礼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02 13:09: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六一”儿童节前夕,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六一”儿童节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厚礼。

  该州各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部署开展“儿童节”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们通过深入学校为师生、家长上交通安全教育课、发放安全知识读本等;邀请师生参观交警执勤执法装备、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组织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在校门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方式向师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5月21日,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舞阳镇黄桑幼儿园通过发放卡通漫画、看图识别交通标志、互动问答、互动游戏等方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一起走”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该园的小朋友们送去了别样的“六一”礼物。


图为民警引导学生正确过斑马线。龙冠宇 龙 军/摄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龙冠宇 龙 军/摄

  为给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中小学设置“护学岗”,确保学生上学放学道路交通安全。


图为5月24日,民警严查三轮电动车搭载学生。旷光玖/摄


图为5月24日,民警在龙田中学校门前维护交通秩序。旷光玖/摄

  5月27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三棵树镇朗利小学开展“六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民警通过集中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演示交通手势、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孩子们讲解上下学途中他们会遇到的各种交通安全状况以及应遵守的交通规则,警示孩子们在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图为民警教小学生识别交通标志标识的情景。周国辉/摄


图为民警让学生变身“交警”体验交警工作。周国辉/摄

  5月31日,施秉县示范幼儿园举行“校园美食文化节迎六一”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包粽子、做汤圆、饺子等美食,并进行班级美食“互评互品”交流,让宝贝欢欢喜喜过“六一”。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该园通过有奖问答、游戏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六一”儿童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贺礼”。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李天红 徐 浩/摄


图为民警教学生交通指挥手势。李天红 徐 浩/摄

  5月31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深入肇兴小学开展“六一”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走路、乘车的交通安全常识,让孩子在较短时间内对“如何安全过斑马线、过马路、安全乘车”等交通常识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唐光新/综合整理)




图为民警向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梁慧兰/摄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全州车管所周六不休息 今日起十项交管“放管服”新政实施
下一篇:阿联酋与黔东南签订特色产品购销合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