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小小光荣牌 浓浓拥军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1 11:16:11  来源: 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在贵州省黔东南州的医院里,有这么几位老人,他们把青春热血挥洒在解放战争的岁月里,脱下军装又全力投身在建设新中国的浪潮中。

  自2019年1月国家开展为烈属、军属及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以来,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通过数据核查、走访调研,了解到有这样一群特殊的退役军人,他们年岁已高,行动不便,长期住在医院治疗,如李杰老同志已经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住了12年之久,段作云老同志已经在黔东南州中医院住了八年有余,他们在医院的精心护理下安度晚年,病房早已成为了他们实际的家,针对这些情况,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决定为老同志送去光荣之家的牌匾和绶带,送去属于他们的那份荣光和骄傲。

  我们一直铭记着“别让英雄流血流汗又流泪”这句话,然而当这些老同志看到光荣牌的那一瞬间,眼睛却泛着泪水,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知道那是感动之泪,幸福之泪,自豪之泪”。

  在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还住着这样一位92岁的老人,1945年10月参加革命,1946年8月加入共产党,1947年成为一名解放军排长,参加过淮海战役等重大战役,1949年11月随部队西进到贵州,多次与土匪进行了激烈的武装斗争,为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就是王国箱老人,当看到州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们送来光荣牌时,他十分感动,老人的家属说:“在医院住了这么多年,你们亲自把光荣牌送过来,说明组织没有忘记我们,感谢习主席,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同志们”。

  据黔东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介绍,这些老同志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了积极贡献。照顾好他们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把属于他们的那份荣誉送给他们,我们不能忘记他们。



  这些老同志及家属纷纷表示,收到的光荣牌让自己倍感自豪和骄傲,这是党中央和国家对我们的肯定,让我们特别有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网传黔东南这个地方发生偷孩子事件?真相是...
下一篇:对扶贫腐败“大起底” 黔东南党纪政务处分119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