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开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整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30 10:2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有效保护野生动物,遏制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雷山、天柱等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统一开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对各辖区农集贸、花鸟市场,农家乐,宾馆酒楼等场所及餐饮服务经营户的厨房、冰箱、仓库及其他可疑部位逐一排查:一查经营主体资格是否齐全、有效;二查是否有出售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三查是否有以野生动物作为菜谱招徕消费者和以“野味”“山珍野味”等涉及野生动物内容作为广告招牌的违法行为;四是及时受理举报,摸清线索来源,积极做好投诉举报跟踪和查处。并广泛呼吁群众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行为,构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存的良好生态氛围。

  行动以来,共检查餐饮服务经营323户,签订不收购经营食用野生动物承诺书、告知书646份、发放宣传资料13200份。目前,暂未发现“蛇、鸟、野生、野味”等字样广告以及贩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旨在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经营、烹食野生动物行为,进一步进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杨华 杨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蓝朋友”到了 请查收——黔东南49名消防员入职
下一篇:关于五一节假日部分班线票价优惠调整的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