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20日起 途径黔东南的这两趟“绿皮车”将退出历史舞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9 14:1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蔡江兰)近日,记者从凯里车务段客运部门获悉,随着新的旅客列车调图开始运营,一直往返于贵阳/玉屏区间的5640次、5639次绿皮列车也将于4月20日、4月21日退出历史舞台,取代它们的将是不同颜色、不同型号的空调列车。

  据介绍,此次将绿皮车调整为空调车具体内容为:自4月20日起,贵阳开5640次,4月21日玉屏开5639次,列车由使用3组绿皮车底改为25G型DC600V直供电集便车底运行,编组调整为:贵阳开机次YZ5(118)、YZ1(办112)、YZ3(118)、YW1(广代YZ,80)、YW1(代YZ,72)计11辆,车厢顺号1~11。



 

  自1975年沪昆线湘黔段开通运营以来,5639/5640次“绿皮车”运行至今已有44个年头,44年来,这两趟列车一直运行在玉屏至贵阳区间,途经黔东南凯里、镇远、麻江施秉等多个县市,并在黔东南设有多个站点,是许多黔东南百姓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绿皮车,墨绿色的车身和座椅,车厢顶部挂着一排电扇,车上茶炉黑乎乎的,冬天取暖需要通过烧煤来实现,每逢小站也要停靠好一会儿……坐过绿皮车的乘客,脑海中都会留下这样的记忆。

  44年期间,这两趟列车曾被更换过车次、经历过多次提速,但尽管历经多次调整,仍一直保留着原有车型和外观等“绿皮车”特征。

  而此次调整,绿皮车将被全新的、有空调的、不同颜色、不同型号的列车所取代。据悉,新更换的空调车不仅颜色会发生改变,换成红色或者其他颜色外,车厢内部的改变则是空调替换了电扇,茶水间也将换成电水炉,将会带给常年乘坐绿皮列车的旅客提供不一样的乘车环境。

  空调车接力起跑,在旅客们为不用再受热浪煎熬而欣喜的同时,乘客们还关心的另一个问题则是:票价是不是也要调了?4月18日,经记者证实,因车底更换为空调车车底,将执行空调列车票价,票价按新型空调票价执行,即票价均有小幅度上调。而随着新空调车的营运、票价的调整,2元钱凯里到宝老山、13.5元凯里到贵阳的票价,也将就此尘封,成为永远的历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自认命大!79mg/100mL差一点就是醉驾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9年春季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