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防患于未“燃” 黔东南森林公安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8 15:0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清明节扫墓是我国传统民俗,也是森林火灾高发期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指示精神,州森林公安局超前谋划,全州森林公安全警动员,加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全方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岑巩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从江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剑河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凯里市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雷镇黔局长(前排右一)深入镇远县督查指导森防巡查工作



榕江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在森防巡查过程中,我州森林公安充分发挥警务科技化在工作中的实际效用,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将近年来陆续配备的警务无人机广泛投入到实战中。4月5日9时许,州森林公安局雷镇黔局长率先垂范,亲自带领刑侦治安支队民警携带无人机两台深入镇远县森防巡查一线,利用无人机具备动态传输信息、监控状态稳定、盲区盲点少、不受地形地物干扰等优势,配合传统设卡检查、车巡、步巡,陆空合一、多管齐下,对重点部位行全方位巡查管控,通过现场喊话、航拍取证等方式,有效遏制野外用火行为。




天柱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刑侦治安支队负责人李俊(右一)进行无人机操作示范



镇远县森林公安局森防巡查工作
 

  截至4月7日下午,全州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共派出42个巡查组,设立森防检查站23个,出动无人机20余台次,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18次,因措施得力,全州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杨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一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 有你认识的吗?
下一篇:黔东南2019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 平均比例创历史新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