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吹响医疗保障扶贫“春季攻势行动”集结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2 09:42: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按照省委省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州委州政府《黔东南州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我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医疗保障扶贫制度等措施,吹响医疗保障扶贫“春季攻势行动”集结号。

  强化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州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力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各项工作,3月1日,及时成立了州医疗保障局脱贫攻坚医疗保障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职负责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确保工作有人做,事情有人干,层层抓落实。各县市医疗保障局也及时成立了医疗保障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医疗保障扶贫工作顺利推进。组建工作专班包县帮助指导。州医疗保障局建立了医疗保障扶贫县级领导包县帮助指导工作机制,由一名党组成员、局长,副局长任组长,成员有一名科长和一名工作人员,对2018年整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的镇远、施秉、麻江、丹寨、三穗、雷山6个县进行重点帮助指导,强有力推动了医疗保障扶贫工作的开展。同时对2019年脱贫摘帽的黄平、台江、岑巩、天柱、黎平5个县进行周密部署安排。

  全面落实医疗保障扶贫各项任务

  一是全力抓好2019年度新农合筹资工作,确保医疗保障救助政策落实。督促各县市按照省级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每人按100元标准实施资助参合,按照5:2:3(省、州、县)的配套比例落实贫困人口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助参保资金,确保在2019年3月31日前全面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100%。督促各县市加强与扶贫、卫健、民政、财政等部门协作,做好贫困人口参合信息比对,建立未参合贫困人口信息台帐,统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并保持信息一致。二是精准执行医疗保障扶贫救助政策。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相关政策标准,全面落实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救助政策,确保经转诊到定点医院住院的贫困人口住院实际补偿比达到90%;落实好贫困人口参合资助政策,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参合率100%;落实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和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措施,切实做到便民利民。三是加大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培训和宣传力度。督促和指导各县市,严格执行省级医疗保障救助政策标准,统一宣传口径,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对医疗保障救助政策的培训、解读和宣传,提升医疗保障干部、村网格员、驻村干部、医务人员的医疗保障救助政策执行的精准度,确保干部群众对医疗保障扶贫政策知晓率达100%。四是加强工作帮助指导调度。对全州医疗保障工作实施一周一调度定期帮助指导工作机制。统筹指导调度各县市医疗保障扶贫救助政策落实工作,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指导一反馈”工作机制,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如期完成医疗保障扶贫各项任务。(洪再彬)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交警“开学第一课”有声有色接地气
下一篇:3月上旬,黔东南各类产品市场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