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聚焦监督首责 问责党员干部37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1 15:17:09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本网讯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挺在最前面,织密责任“链条”,强化责任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突出载体化推动。在认真总结、深入调研基础上,协助州委制定出台《黔东南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森林管护区”创建工作方案》,抓牢“管护有人、任务有效、履责有痕、考评有用”关键环节,科学设计和细化挂牌亮责、履责记实、量化考评等工作载体,并制发创建工作指导要点3期,推动各级创建主体履职制度化、清单化、标准化,实现责任主体更加明晰、责任内容更加细化、履责监管更加有效、结果应用更加精准“四个更加”创建目标。

  注重精准化执纪。综合运用政治生态研判分析、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抽查调查、列席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做实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认真做好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对信访举报定期梳理、综合分析,制定实施问题线索分办与处置工作办法等制度,加强问题线索集体研判和集中管控。强化对“四种形态”的精准运用,特别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18年,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4621人次,同比增长17.79%。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占59.2%、33%、4.8%、3%。在党的政策感召和纪律震慑下,共有33名党员干部向组织主动交代问题。

  强化常态化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州委实施意见,认真贯彻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指导意见,旗帜鲜明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执纪问责导向。通过廉政谈话、工作约谈、年度检查考核、党委(党组)书记向上级纪委述责述廉、“一案双查”等方式,强化对下级党组织履职情况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2018年,全州问责党组织45个,问责党员干部3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6人。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教育宣传提纲
下一篇:黔东南:“123”医疗纠纷调解机制破解医闹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