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暖心!脑出血重症病人回家因凝冻受困 思剑高速一路多方打开生命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8 17:11: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受恶劣天气影响,贵州多地气温骤降,S25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辖区,上演了暖心一幕。

  2月17日上午9时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谢景、何晓天,在S25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柏杨坪服务区疏导车辆时,迎面驶来一未上防滑链的粤籍医疗救援车,驾驶员摇下车窗打探路况,民警谢景随即上前解释:受近期恶劣天气影响,思剑高速镇远往思南方向多处长下坡路段、桥面有凝冻现象,经一路多方反复实地勘察,目前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需要等待养护车辆前方撒盐探路,警车带道压速方可前行,为保障车内司乘人员安全,请耐心等待。


检查车内情况

  车内焦急的病人家属及司机连忙跟交警解释,车中病人是贵州铜仁思南县人,因患脑出血,在广东惠州救治,现救治效果不佳,医院下达病危通知,情况十分危急,车内病人已经上了呼吸机,心跳、呼吸各方面都很微弱,特地驱车1100多公里回家,因行程时间过长,车内氧气所剩不多,无法长时间等待,此去前往思南县城还有百来公里路程,希望高速交警想想办法,看能不能尽快抢通高速公路,让他见上家人最后一面。


叮嘱驾驶员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上报大队领导,并联合镇远高速路政执法大队,迅速与前方撒盐的养护部门开展沟通协调,要求其加快撒盐进度,使用两台撒盐车,启用人力联合机械撒盐除冰的方式,尽快抢通镇远西至思南方向行车道,同时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压速引导车辆缓慢前进,保障车辆平稳、有序通行。


高速交警、录制护送

  在沿榕高速思剑段镇远辖区一路多方众心成城的努力下,原本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抢通的生命通道,不到一个小时就编队出发,受困滞留的医疗救援车及其他社会车辆也顺利护送出我大队辖区,过往驾驶员纷纷鸣笛、挥手致谢。(何晓天)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下一篇:我州首家内河船舶船员培训机构在剑河成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