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消防支队全面深化消防 “放管服”工作赢民心见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5 10:24: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以来,黔东南州消防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消防总队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消防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消防放管服工作。着力打造“审批条件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服务型消防执法品牌。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一、党委统筹,变“被动改”为“主动改”。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消防放管服改革工作。将消防放管服改革纳入支队党委例会议事内容。积极提请州委州政府将消防放管服纳入全州“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改革“一盘子”实施。专门研究出台《黔东南州消防部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放管服”二十条工作举措》。并将消防“放管服”工作高分值纳入支队目标考核和执法质量考评内容。同步纳入支队常态化工作督导和执法质量实地考评必查必考内容,坚决确保各地消防“放管服”措施落细落实。

  二、简政为民,变“跑多次”为“跑一次”。支、大队两级消防业务受理窗口全部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便民告知单,消防业务办事指南,法律文书填写样本等,全面实现审批事项“一窗式”受理,权力清单“一张图”告知,项目申报“一次性”办理和“业务咨询”一站式服务。在全省率先推出消防法律文书邮寄送达。由办事群众在申报时自行选择文书送达方式,真正实现“坐在家里就能签收消防文书”。在全省率先实行“容缺受理”。在消防设计文件、消防设施竣工图纸等主要文件齐全的前提下,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的全部材料,同时进入实质审查流程予以办理,待材料补正齐全,审批事项办结即可领取相关法律文书。

  三、提速增效,变“事难办”为“事好办”。将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和备案抽查办理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为10个工作日,开业前检查办理时限由法定1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行政审批事项时间压缩一半。对具备申报条件的公众聚集场所,当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一致时,根据单位申请,实行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和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办理,分别制发消防审批文书。除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必须由支队级进行消防设计审核和验收项目外,备案抽查的权限全部下放至基层大队,确保一般项目不出辖区即可办理相关审批。

  四、服务民生,变“重点办”为“特别办”。支队针对民生工程、扶贫项目、政府重点工程专门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分段审核、合并审查、分步验收”的方式,确保重点项目能够及时完成消防行政审批,尽早投入使用。明确专人定期开展上门服务指导。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支队先后为丹寨万达小镇、黄平县、天柱县 、榕江县等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州公安局职工经济适用房、三穗县产业(工业)园区标准厂房、贵州西江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等项目实地服务指导20余次,现已全部办理合格手续。特别是针对省委巡视组对凯里市金泉国际新城未验先用以及其他“问题楼盘”涉及消防验收问题。支队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为凯里市金泉国际新城主动上门服务3次、帮助拟定整改方案3个,帮助解决问题15个,凯里金泉国际新城14#、15#楼已通过消防验收,其他建筑的消防验收问题正在整改中;为凯里市金溪大厦主动上门服务2次、帮助拟定整改方案2个,帮助解决问题8个,该项目的建设方未申报消防验收;为凯宏大厦主动上门服务3次、拟定整改方案2个,帮助解决问题18个,项目仍在整改中;为黎平县生望国际主动上门服务2次、召开协调会1次,帮助拟定整改方案1个,帮助解决问题7个,项目仍在整改中。(王健林)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点赞!贵州五地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一篇:贵州高速G76雷洞收费站面对春运返程高峰如何保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