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4 11:57:5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持续深化 " 正风铸廉 ",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 " 四风 " 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黔东南州纪委监委通报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 凯里市大风洞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顾小龙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 年 8 月,顾小龙担任大风洞镇人大主席,协助镇政府分管项目建设工作。2017 年中秋节,大风洞镇都力村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承建方石某借节日访问,在凯里市白果井路口送给顾小龙 2 瓶高档酒和 1 盒月饼。2018 年春节前夕,石某又在凯里市顾小龙住房楼下送给顾小龙 2 瓶高档酒和 1 条 " 和天下 " 香烟(大支)。顾小龙均予接受。组织调查期间,顾小龙积极配合,主动交代问题并退缴违纪所得。2018 年 11 月,顾小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镇远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李杨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5 年至 2018 年,李杨在任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基建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多次收受汤某某赠送的高档酒、土特产礼盒,收受礼品总价值 6482 元。同时李杨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 年 11 月,李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款被予以收缴。

  3. 岑巩县思旸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周新龙违规操办 " 乔迁酒 " 收受礼金问题。2018 年 2 月 23 日(正月初八),周新龙之妻雷敏在舞水路食尚味庄违规操办乔迁酒席,在当日中午开了 7 桌后被县纪委制止,其爱人雷敏共收受 40 个红包(含微信红包)、共收受礼金 15450 元。周新龙知道其爱人雷敏在舞水路食尚味庄违规操办乔迁酒席而没有及时制止。2018 年 6 月,周新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收受的礼金予以追缴。

  4. 从江县谷坪乡中心小学校长李明香使用 " 小金库 " 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李明香在担任谷坪乡中心小学副校长、校长期间,于 2013 年 9 月至 2017 年 7 月,套取学生营养午餐和寄宿生补助资金设立 " 小金库 ",使用 " 小金库 " 资金,发放 50 位教师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奖金、班主任津贴、教师出勤奖、学校管理人员话费补助、春节慰问金、烤火费、下村补助等共计 217042 元。同时李明香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2018 年 12 月,李明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台江县史志办副主任科员王浩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 年 2 月,时任台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浩在民族宗教事务局实施太阳能路灯采购项目期间,收受台江县湖南商会邓桂珍(该项目招标商之一)赠送华为手机 1 部,价值 2900 元。2017 年 3 月,王浩在凯里接受邓桂珍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购眼镜款 1600 元。王浩为邓桂珍在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太阳能路灯采购项目中大开绿灯,造成国有资金损失。2018 年 3 月,王浩在知道省审计厅来审计台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实施的太阳能路灯采购项目后,因担心出问题,将 4500 元退给邓桂珍。2018 年 12 月,王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又有两个机构正式挂牌成立(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邮政分公司赴帮扶村开展节前慰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