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6 11:13:31  来源:多彩贵州网  


  1月15日下午,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桑维亮出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耿生茂主持。大会执行主席罗强、文松波、梁承祥、罗亮权、张定超、蒋先和、潘亮、范省伟、王勋国、马磊、贺代宏、潘玉凤、雷永升、陈英华、吴明、龙黔清、李正相、吴锡锋、姜庭桂、毛有智、杨兰田在主席台就座。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和凯里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89人,实到36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许,耿生茂宣布:黔东南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州长罗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罗强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全州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回升、增速提质、后劲增强、民生改善,呈现新的气象。



 

  罗强说,过去一年,我们脱贫攻坚连战连捷,风险防范从严从实,污染防治有力有效,发展条件持续优化,产业转型质效双升,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十件民生实事”推进顺利。

  罗强说,过去一年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感受到,做好政府工作,必须始终扛起推动发展的政治责任,必须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必须始终坚持重点突破的方法路径,必须始终秉持为民务实的发展情怀,必须始终提升执行落实的能力水平。

  罗强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我州还比较突出,面临的挑战还十分严峻。脱贫攻坚任务紧迫繁重、实体经济依然比较薄弱、营商环境亟需优化改善、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滞后。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采取务实管用举措,切实加以解决,不辜负全州人民的期望。

  罗强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冲刺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守好“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把产业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把项目作为总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罗强说,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冲刺之年的根本性胜利;二是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守好生态底线构筑绿色发展新优势;四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着力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五是狠抓实体经济振兴,着力构建体现黔东南优势和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六是狠抓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七是狠抓民生事业发展,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罗强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我们将不断加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建设,坚持不懈狠抓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群众放心、运行高效的新时代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政府。



 

  罗强最后说,艰辛成就新伟业,奋斗创造新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黔东南州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黔东南州2018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大会的有:州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在凯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州直有关部门、省在凯单位、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大会副秘书长等。(冯哲 田牛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8年黔东南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050亿元,增长8%
下一篇:全国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黔东南州)发放仪式在剑河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