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住户卧室墙壁透油烟 问题到底出在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9 11:24:21  来源:  

  田先生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园一号小区二期的房子,是今年5月份才装好入住的,入住不久,他就发现其中的一个卧室经常有很浓的油烟味。经过查验发现,他所住的三栋四单元,从一楼到顶楼一侧的外墙上,有一条排烟管,排放一楼几家饭店的油烟。

  “当时修烟囱的时候,烟囱内部没有粉刷,裂缝比较多,刚好那面墙打了线槽,然后那个烟就全部出来了。”业主田先生向记者介绍。

  田先生说,自家卧室的墙壁紧挨着排烟管,不仅是浓烟的问题,如今卧室的墙壁还开始出现裂缝。“因为烟囱有温度,那面墙体已经开裂,我们一二楼墙体全部开裂了。”

  记者了解到,像田先生家类似情况的,在这栋楼里还有6家。

  “一到中午、下午饭店炒菜时,味道太大了,刚好又是我们的卧室,人在里面睡,太老火了。”业主龙女士表示,在发现房间漏烟后,就用胶布把卧室墙壁上的插板孔全部封住了。

  业主们带着记者来到了三单元负一楼地下停车场,在那里可以清楚看到,排烟管顺着停车场上空,延伸插入到了尽头一面墙壁的位置,而对着的位置正好是小区多户人家的卧室。

  在记者采访时,公园一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肖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之前物业方也接到过业主的投诉,他们也检查寻找过漏烟的原因。

  “之前有一户业主家把烟道给打坏掉了,当然不一定是完全穿孔,但肯定是有缝隙的。然后我们和业主进行了沟通要求他们把那个地方给修复一下,该业主一直不予理会。”肖先生表示,他们怀疑漏烟是不是也与这个有关系。

  协商过程中,物业和业主均表示,可以现场砸开其中一位业主卧室的墙壁,找出漏烟的原因。如果是装修的问题,跟开发商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是开发商的问题,开发商承担所有责任。

  随后,记者跟随业主和物业代表一起来到四楼正在装修的一位业主家,现场砸开墙壁漏出了一个小洞。墙壁凿开后,大家在现场可以明显感受到一股风吹出来,物业表示这种情况得施工方过来进行再次检查。并现场联系了施工方工作人员。

  “这个墙面在没有装修之前就不会漏烟,你现在给我铲开打线槽,那个砖里面都有一点缝的,密封性肯定就不好了,安电线时就说过,一定要割这个槽,要通知我们方工作人员在这边,打完线槽后进行修复。”公园一号小区施工方代表汪先生来到现场后表示,房屋的质量是不错的,但挨着烟囱的墙壁上最好不要开线槽。

  经过协调沟通,施工方表示,如果业主在卧室墙壁开了线槽,他们可以帮忙进行修复。但对于这种解决办法,业主们表示不同意,大家还是希望能够把烟囱的墙壁进行再次隔离粉刷,或者把烟囱封掉。此外,对于业主们提出的,烟囱挨着卧室墙壁,但烟囱温度高会导致墙面开裂的问题,施工方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对于业主们的诉求,汪先生表示如果要取消这个烟囱再做一个,根本就不可能。他表示,“墙面百分百说一点不开裂谁也不敢保证,我这个施工队来讲,是严格按照图纸来做,按照资料来做的。”

  针对存在的问题,双方没有最后协商下来,施工方工作人员就离开了现场。业主田先生表示,如果实在协商不了,就只有走法律程序了。

  记者也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龙炳燕 屈值继 李林果)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居民楼报警器屡“叫”不改 不得安宁
下一篇:网友投诉凯里一冷冻商行卖的鸡翅竟腐烂发臭?调查结果出来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